close

 

 

 

8月14日清晨在桃園機場送機

 

上師臨行前的叮嚀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 我以前從台灣回不丹時,感覺好像去台中一樣,總覺得從未離開過台灣,心中覺得很近,好像你們都在我的旁邊。我離開台灣後會迴向給大家~「身體健康  心想事成  迅速成就佛果」。 

 

    明年我回來的時候,想要教學。我在不丹佛學院教過《入菩薩行論》,後來我的老師老勘布跟達賴法王講起這事,法王說:「這樣很好啊!現在的祖古大部分都做灌頂,沒有教學。」所以我想看機會看情況,來進行教學《入菩薩行論》。不是一次教完,而是按部就班慢慢的分次教完。這是我現在的想法,不知道會不會實現?因為有時會變化,一切都是無常的,也因為無常的關係,我們大家都沒有自由,讓我們一起祈禱吧!

 

    時間過得很快,我來台灣不知不覺的已經滿兩個月了,在這邊吃啊!出去啊!玩來玩去的非常開心,所以時間才過得這麼快。我回去之後,希望中心弟子和受法的弟子要好好修行、好好相處,不要彼此爭來爭去,因為我們是修行的人,跟沒有修行的人要有分別。在西方國家那邊,有些人進到我們的佛教,可是不久就退轉離開了,問他們甚麼原因?原來是他們看到佛教內部有些爭來爭去,所以他們就認為佛教可能不好,所以離開了。在台灣也有弟子從這個中心到那個中心,都聽到中心的金剛師兄不和諧、爭爭吵吵,繞了一大圈,沒有信心就離開了。修行人若不能幫忙釋迦摩尼佛的法教,也不能做出不好的行止,讓人批評佛教。西藏有一個說法,看那個人嘴巴一直唸,眼睛一直轉,好像很有修行的樣子,其實有沒有修行,就看他有沒有五毒傲慢,如果他沒有,才是真正修行的人。我們佛弟子金剛師兄應該要好好相處,不要只有外表做做樣子。最後再次祝福大家身體健康!

(勘布桑竹口譯:仁波切說他不太會講話,不會講好聽的話。我也不太會講中文,如果翻譯不好,真對不起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瑟卻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